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医学部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阅读次数:

  

 

医学部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0年7月3日上午,医学部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205召开,医学部纪委委员、医院及后勤纪委书记、学院及机关、产业分管纪检工作的党委负责同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医学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江平主持。

刘玉村书记宣布了校党委选派张莉鑫同志担任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的决定。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迫切需要加强党的领导,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在今年这种特殊形势、特殊背景下,纪检监察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各项工作应做得更到位、更深入、更细致,为医学部营造安静的干事创业环境。

刘玉村书记结合个人多年的管理经验与工作体会,从“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五个维度,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作为领导干部,“想干事”须“在其位、谋其政”,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会干事”须“明事理、知人心”,是一种能力,也是智商与情商的结合;“能干事”须“敢较真、能碰硬”,遇事不躲、不推,营造能干事的氛围和文化;“干成事”须“凝人心、聚众力”,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鼓舞干劲、提振士气;“不出事”须“心有戒、有所守”,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方能行稳致远。结合医疗领域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刘玉村书记强调务必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监督与服务并重,既要“鞭子抽”、“尺子量”,也要“明纪律”、“勤提醒”,通过宣传教育强化干部的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在惩治贪腐方面没有免死金牌、勿存侥幸心理。

张莉鑫就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刘玉村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讲话扎实做到强党性、练内功、壮筋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强本领、提素质、抓落实,希望广大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同志在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的品格和作风,帮助解决干部实际困难,把组织温暖送到干部心中,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后,召开了医学部第十三届纪委第八次会议,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视频学习北大法学院王成教授就《民法典》所做的专题辅导报告。

(医学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