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首页»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信访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阅读次数:

纪检监察信访部门,是党的纪检机关和行政监察机关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依靠群众对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实行民主监督,维护党纪、政纪,加强党内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工作。具体内容是受理对党员、党组织和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检举控告以及这些人员对党纪政纪处分不服的申诉,按照纪检、监察机关规定的程序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和举报电话等各种形式的群众举报。
    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密切了党群关系,加强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提供了大量线索,为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提供了各种信息,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和案件来源的主要渠道,是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第一道工序和基础工作。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委

邮       编:100191

举报电话:010-82801235